Richard 與 LKM


感謝兒子Richard 436天/一年兩個月十天的陪伴,對不起麻麻因為出門工作三個星期而沒有陪伴你,天偏在我毫無準備之下將你帶走。今天我正在路上要回家,怎麼你不等我?或你等得太久?

摸著你僵硬冰冷的身體,心裡被針刺地痛。一向歡鵬樂跳的你,突然穩穩靜靜的長眠,左眼微開,右眼緊閉,蓬散的毛髮,突然間空氣沒了頻率,嗅不到你的氣息。你去哪了?

我明白生命最終都將走向死亡,但原來有「心理準備」的死亡,與「突然的死亡」,帶給生者與逝者的感受差異都是相當大的。除了遺憾,就是無數停不下來的淚,眼睛似壞掉的水龍頭,不停的掉淚,非常痛心。無論如何,我都得以接受事實,默默含淚為他處理身後事,將它平時睡的貓毯及被子蓋過身體,然後把它歸土自然。






 這是4號拍的,那時候還很健壯。
 在我房间睡覺,吸奶中......


面對這種突如其來的別離,除了不能說聲道別,就是我必須經過多種層次情緒的煎熬,哭了多個小時,頭腦也因此缺氧而痛了起來,我不停的按著眼淚說不準再哭,不然我頭會爆,苦上加苦。(睡了一会)
730pm起床吃了下午剩下的沙拉然後洗頭洗臉。
現在,我躺在床上寫著這篇文章,我暫不想讓人家煩我,所以寫在手機的note紀錄心情。
現在我當richard睡著了,也此同時,慢慢細味我兩之間美好的回憶。Richard 26/6/2017 - 5/9/2018 (436 days)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